數碼雷射版材  
數碼雷射版材
數碼雷射直接輸出版,提昇了柔版印刷的質量。
數位化印版、套筒、及花紋網目輥是當今提柔性版印刷品質,以及提柔性版印刷速度的重要環節。求得更精細的網點、更高線數網目表現,得借助它們的進步才能有所獲得。
專家們研究出,市場對數碼雷射印版的需求越來越高。企業普遍贊同數位化印版能促使生產效率及生產品質雙雙提昇。整個包裝印刷技術的流程中,採用數位化印版可以提昇作業速度、色彩管理、圖文品質,及質量的提昇、獲得品質穩定性。這些都是有助於柔性版印刷與其他印刷在包裝市場的競爭。
今後的五年內數位化印版,會迫使版材、油墨等材料供應商作很大的改變。數碼化技術的不斷發展,無接縫數位化套筒版的問世。使柔性版印刷成為包裝印刷的首要技術。
現在企業的提昇不再是為了創新或聲譽,而是為了求生存,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數碼化印版提高作業速度、降低生產成本、提昇品質,也提高交貨速度及整體作業水準。印前的作業更精緻,打樣更真實於印刷,同時降低廢品的產生,這些都有助於柔性版印刷提高質量,帶柔性版印刷更大的市場。
數碼化及傳統版比較
數碼化直接輸出版的優點:
傳統版採用底片曝光的缺點:
 
 
- 網點更結實
- 更多的設備投資
- 調子的表現更長 1% ~ 98%
- 增加底片及顯影藥水的成本
- 減低網點脹大
- 顯影化學藥水污染環境
- 增加對比
- 檔案轉換成底片容易失真
- 檔案不失真
- 更多的步驟與過程
- 減少過程變化
- 底片容易沾灰塵
- 縮短作業過程提高效率
- 真空吸氣的密合問題
直接輸出的數碼化印版,採用雷射光束使黑色的感光塗佈層蒸發。有影像的部份露出版材後,直接曝光後、也不用吸氣的步驟,因此不必擔心底片不良或是吸氣膠布有灰塵、抽氣不良等問題。其他洗版、烘版、完成處理如同一般傳統柔性版。
由於雷射直接輸出製版,會使小網點變得更小而堅實。所以會減低網點層脹大,增長網點階調的表現。使層次更明顯、更有立體感。高光處也比較容易表現,減低發生網點斷層現象。
直接輸出的數碼化印版省略了底片的過程,使得檔案到印版的過程縮短。減少了過程中圖像的階調遺失,使得印前的打樣更容易與印刷相似,也提高了整個作業的效率。德國富林特所生產的樹脂版和 K+E 油墨享譽全世界。數碼化版材的種類也最為完整,有柔性版專用樹脂版、水洗凸版專用樹脂版、還有無接縫套筒柔性版印刷版。其中瓦楞紙箱印刷用版及水洗凸版都是領先世界。
德國富林特的直接輸出數碼化版,採用傳統版直接塗佈黑色雷射感光層,因此您可以圖像採用數位化印版,搭配同一版材的傳統版來印刷文字或滿版,節省版材的成本。這也是德國富林特在直接輸出數碼化版方面獨特之處。
以下為德國富林特數碼輸出版與傳統版的對照:
 
數碼柔版
傳統版
精細型彩色印刷用版
ACE 067D
 
 
ACE 114D
ACE 114
 
ACE 170D
ACE 170
 
ACE 254D
ACE 254
 
 
 
 
FAB 114D
 
 
FAB 170D
 
 
 
 
彩色印刷通用版
FAH 114D
FAH 114
 
FAH 170D
FAH 170
 
FAH 254D
FAH 254
 
 
 
 
ACT 114D
 
 
ACT 170D
 
 
ACT 254D
 
 
ACT 284D
 
 
 
 
 精細型彩色紙盒印刷用版
ART 114D
ART 114
 
ART 170D
ART 170
 
ART 254D
ART 254
 
ART 284D
ART 284
 
ART 394D
ART 394
 
 
 
 彩色紙箱用版
FAC 284D
FAC 284
 
FAC 394D
FAC 394
 
 
 
 
FSC 318D
 
 
FSC 394D
 
 
FSC 470D
 
 
FSC 550D
 
 
 
 
 
數碼尼龍版
傳統版
 水洗尼龍凸版
WS 73D
WS 73
 
WS 83D
WS 83
 
WS 94D
WS 94
 
WF 80HD
WF 80H
 
WF 95 HD
WF 95H
 
 
 

 



 

<返回
   
Copyright ©2009 Shriro Graphic Ltd. 保留所有權利。